#亲子
#潜水

恭喜你看到我的游记

如果你看到我的这篇游记,恭喜你!
当你思考于亲子旅行不知道去哪里玩时,我的这篇游记会带给你灵感,仿佛黑暗中的明灯;
当你苦恼于第一次带娃出国不知所措时,我的这篇游记会带给你勇气,仿佛大雨后的彩虹;
当你头痛于出国旅行预算不到三千元时,我的这篇游记会带给你希望,仿佛雪地中的柴火。

好啦,很厚脸皮地自我推销完,游记攻略正式开始!如果觉得我的游记666,点个赞、留句言再走吧!

人物介绍

大家好,我是敏华爱美丽,一枚业内以勤俭持家著称的吃货人妻,当然,你们喊我吃货人妈也no problem!代表作有
如果你只有3千预算但想去马尔代夫玩个痛快,看我这篇攻略就够了!
如果你要去兰卡威省钱又壕出腔调,看我这篇兰卡威攻略就够了!
吃货夫妻的干货游记|莫斯科的冰雪童话!
吃货夫妻的干货游记|人均2500元,新加坡可以这样吃这样玩!
等等等等。
这次甲米之旅是我拥有两台碎钞机后首次一家四口出国旅行。
吃货人妻:
全程包揽买机票、订酒店、安排行程、租车、拍照、带娃、写游记等十项全能。
欢迎随时勾搭!!!
微信:emilyljason (记得注明是看到游记而加我)
新浪微博:敏华爱美丽
微信公众平台:爱旅行爱美食,lovefoodntravel
吃货人夫:
年少玩游戏、一生做IT,一枚好使好用的超赞助理,开车、导航、航拍、泡奶粉、哄娃吃饭等样样精通。
女汉纸:
转眼3岁半+、经历完horrible 3,每周都很天真地问:
①妈妈,我们周末能不能去酒店度假?
②妈妈,我们周末能不能去坐邮轮?
③妈妈,我们周末能不能开房车自驾旅行?
老妈送你两个字:呵呵!
吃货弟弟:
11个月的弟弟,睡渣中的战斗机,上天派来考验吃货夫妻意志与筋骨的小怪兽。常常用招牌暖男式笑容让我们将“后悔生二胎”这句话咽回肚子去。

甲米,超适合预算三千以下或者带娃出行的你

自从坐拥两台碎钞机,带他们出国旅行的选择比皇帝选妃还要严苛!
→人均超过1000元的机票,out!二胎家庭太穷买不起,好走不送啦!
→飞行时间超过4小时的航班,out!熊孩子在飞机上的一分钟,背后是老母亲的一个钟!
→早机、晚机、深夜航班、转机航班与你们无缘无分了,熊孩子的生物钟一被打乱就会哭闹不停,老母亲的身心都会崩溃的!
→治安差、不适合亲子游的目的地,out!亲子游最重要的是安全和舒心,所以治安好的海岛游是我心目中的带娃首选!

因此,当我看到澳门往返甲米的机票含税价成人和小孩650+元一位,婴儿250+元一位时,毫不犹豫就出手买了!
不仅价格亲民,而且去程中午12:50分起飞,回程早上9点出发,航班时间比小棉袄还要贴心,完全击中我的心!
至于泰国甲米,与妖艳的曼谷、芭提雅完全不同,走的是邻家女孩的小清新路线。感谢它名气没有普吉岛大,因此物价低、服务佳、风景美、服务好,完全符合在我心目中五星好评的亲子游首选目的地!

亲子游甲米,怎样的行程舒心又好玩?

甲米好玩的景点其实真不少!
我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塔岛奥南海滩、甲米夜市、甲米镇洛克岛皮皮岛竹子岛、莱利半岛、宏岛、神奇四岛游、虎窟寺、翡翠池、玛雅湾……

我刚开始做攻略时,跟大家一样有些处于懵逼状态,很想将各个景点和好玩的地方逐个击破!但考虑到我自己已不是黄花闺女,而是带着两只小怪兽出游的老妈,我就舍弃需要坐车、坐船才能到达的兰塔岛;
含泪与四岛游说拜拜重点游玩每年只开放半年的洛克岛;虎窟寺要爬多层楼梯、而翡翠池要自驾一个多小时进入森林中,只好轻叹气摇着头把它们都划掉……
最终行程目录:
第一天:自驾到珠海横琴—澳门机场出发—入住酒店—探店Burger bang
第二天:酒店游玩—探店KoDam Kitchen—午睡—奥南海滩—探店阿巴蒂餐厅
第三天:洛克岛游玩—探店Wanna’s place
第四天:酒店游玩—探店Blue Ba You—泰式按摩—帕南海滩—奥南夜市
第五天:甲米镇—甲米白庙—探店May and Mark—午睡—探店Palm Kiri
第六天:回程

一家四口花费八千元的轻奢游,吃好住好玩好

看过我游记的朋友都了解,一般人喜欢炫富,但吃货夫妻自知是屌丝中的战斗机,旅行回来后最喜欢向人张牙舞爪、口沫横飞、噼里啪啦、滔滔不绝的讲述自己如何只花了很少的钱却玩出腔调、玩出新境界。

这次的甲米之旅,一家四口的轻奢游之旅,往返机票和衣食住行全包价共用了8500元。
两大两小往返含税机票:2228元
住宿6天5晚:2800元
签证费:0 (落地签)
租车5天:750元
吃喝玩乐购:1600元
洛克岛之旅:1000元

甲米交通:租车自驾攻略与心得

当你一下飞机,当务之急就是到达奥南海滩或者甲米镇,从机场出发有以下4种交通方式:

①最便宜的Shuttle Bus:到甲米镇90泰铢,到奥南海滩150泰铢。
②出租车:从机场到甲米镇/奥南海滩,参考价1050泰铢一辆车,注意被宰啊!
③在各大平台预订好机场接机服务,5座车到甲米镇约50元,到奥南海滩约90元。
④租车自驾!
泰国甲米跟大部分东南亚城市一样,公共交通做得比较差,一般出行都是需要打双条TukTuk车,特别安利一款打车神器【Grab】给大家,用法与我国的滴滴差不多,据闻十分方便好用。

租车价格:
而我们拖家带口的,每次出门依靠打车的话不太靠谱,所以我们决定租车自驾。
由于带娃出门,所以不敢到了机场才比价租车,早早地在网上租了车。
讲真,网上的租车代理、租车价格选择好多,看得选择困难症人士都方了!

再三对比下,我最终选择了机场提车、机场还车的Thai Rent公司,日产Almera型号的5座小车包括保险、税费,6天5晚下来合计750元。
租车有一点超贴心的,就是订单落实后,自驾微领队会添加你的微信并组建一个泰国自驾群,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咨询与交流。
租车资料:
租车需要的材料有:护照原件、国际信用卡、提车凭证、驾驶证翻译件。
划重点了!驾驶证翻译件怎么能获取?!——怕误以为我打广告,留言我会告诉你,
网上就能限时免费办理,只需付19元快递费用就好了!(真不是广告!)
有了这本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畅行无忧!

取车过程:
到达甲米机场后,在机场出口的右手边,就会好几个租车的摊位。找到ThaiRent把所需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再用信用卡刷5000泰铢押金,就可以跟着小哥哥去停车场取车了!
日产Almera的车况相当好,车子无论内外都干净崭新,小哥哥会很热情细心地教你一些基本的操作。
最最最值得注意的是:
①泰国的车是右驾驶与中国刚好相反,一开始开可能不太习惯(打灯会不自觉开雨刮,哈哈),但开习惯了就好。
②日产Almera的后备箱开关在主驾位地毯下,一开始也让我们折腾了好久才得以打开后备箱……
甲米当地停车:
可能因为中国的大城市停车实在太难了,个人觉得在甲米停车简直爽爆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需要付停车费,只要路边有位置就可以随时随地停!
甲米路况:
除了机场到奥南的4 RD(百度导航称它为机场高速)比较宽敞一些之外,其他都是乡村小路比较多。虽然经常看到限速60的标志,但感觉很多当地司机还是不当一回事,以时速100左右行驶。
在甲米自驾,还是需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尤其看到一些租摩托车自驾的游客,最好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泰国甲米住宿攻略| 人均200元住进带泳池小别墅

在泰国甲米旅行,大部分小伙伴都会住在三大区域:奥南海滩、奥南小镇、兰塔岛。
因为带着小朋友不方便去兰塔岛,而奥南海滩一带的酒店便宜的环境未够理想,既方便又环境好的酒店价格贵,所以考虑再三,我们决定住在奥南小镇的Seava house。
价格篇:
一房一厅的小别墅大概500元/晚,含一家四口的早餐。
环境篇:
这家精品民宿最让我心动的地方是,只要推开房门就是东南亚风情十足的泳池。
为了让住客的体验更佳,Seava House暂时只有8间客房对外接受预订。
我们订了带有一张1.8米大床、一张1.5米小床的一房一厅小别墅,空间特别大而且特干净,我家两个小朋友可以自由在小别墅里面玩。每个房间都配备好微波炉、冰箱、锅碗瓢盆等,做饭给小朋友吃so easy!
服务篇:
每天早上民宿的两位小姐姐都会为我们精心制作早餐,民宿每天固定时间都能免费接送住客到2公里处的奥南海滩。民宿主人是超赞房东,每天都能看到他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有什么需要他也会第一时间回应,比起冰冷的酒店,增添了很多人情味。
美食篇:
距离Seava house 600米外就是奥南小镇,有夜市、清真寺、餐厅、超市、商店、便利店,觅食很方便。
Tips:
Seava house在网上的好评率很高,建议大家提早预订。

如何预订甲米的吃喝玩乐?

大家多多留意各大网站的【当地游】产品,你会发现甲米的一日游项目选择超丰富!
在此贴一些项目与价格给大家作为参考!

※洛克岛和哈岛一日游 497元
※游甲米四岛:鸡型岛、塔岛和冒岛波达岛,含午餐价长尾船85元,快艇138元
※皮皮岛(竹子岛、燕窝洞、玛雅湾、猴子沙滩)一日游 222元
※泰国宏岛浮潜一日游 123元
※丛林探索!翡翠池、温泉和虎穴寺 148元
※奢华游艇喀比岛浪漫日落 339元
007岛世外桃源快艇一日游 254元
因为有过在兰卡威目的地找旅行社参团游玩被坑的惨痛经历,这次去泰国甲米为了避免再被坑,加上没有精力带着小朋友在奥南海滩挨家挨户地比价,出发前决定在KLOOK旅行预订洛克岛和哈岛一日游。
在KLOOK旅行上还有多个旅行热门国家当地新奇有趣的体验和玩法,每次旅行前我都会去浏览并预订行程,不仅获得旅行启发,还能令自己的行程更丰富精彩!

关于航拍

这次带了大疆Mavic Pro到甲米航拍,奥南海滩一带可以随意飞,但基本上都是限高120米。
最遗憾的是,带着无人机到洛克岛打算拍大片才发现岛上居然禁飞!!!!!!
如果要放无人机必须申请,否则就要罚款!!!

原本以为到哈岛可以航拍,结局更令人哭笑不得,原来哈岛只能潜水,所以船不靠岸!
我们乘坐的快艇太小了,完全不能起飞和降落!!!
So,最终我们都没有航拍到洛克岛和哈岛,真的好伤心啊!

关于带宝宝出行的装备

这次出行我深深地感受到,什么叫搬家式的旅行!
11个月的吃货弟弟还处于不能吃盐、只能吃辅食的阶段,于是老妈我操碎了心一样准备好一切旅行当中所需用到的日用品和食品!

介绍一下必须的装备吧:
1、饮食篇:
奶粉、水壶、餐具、维生素、坚果零食、围嘴、辅食剪刀这些小case是必须带的。
为了照顾弟弟的饮食,我还在出发前买了一个可折叠锅以及一个BB煲!
面条、大米、淀粉、花生油我也都带去了!
机智的我还将洗衣液、洗洁精、百洁布、轻便又下火的罗汉果、小儿七星茶、菊花晶都带去了,全部都能派上用场!
2.洗护防晒篇:
儿童专用防晒霜、沐浴露、润肤露也是必须带上的,为了方便弟弟洗澡,我一如既往地将可折叠的浴盆、浴巾、睡袋也一同带去。
弟弟的游泳专用纸尿裤、防晒衣、太阳眼镜也不能少!

3.飞机伴侣篇
第一次带弟弟坐飞机,不知道他适应能力如何,所以我还是带上了姐弟俩都喜欢的零食,幸好两姐弟都很配合,基本上在飞机上很快就睡着了,不吵不闹。
4.药物篇
我就是那种凡事先往坏处想的略悲观主义者,总担心路上出各种状况,因此将发烧、感冒、拉肚子、消化不良、蚊叮虫咬、皮肤过敏、 晕船药甚至刮痧板、塑料拔罐器都带去了,一切都是有备无患的节奏……

第一天:珠海横琴岛免费停车+澳门过关攻略

作为习大大最牵挂的困难群众,这次的甲米之旅吃货夫妻继续贯彻落实能省就省的方针政策:
首先,选择号称人人都能飞得起的亚航,but,从广州往返贵了不止一丢丢!但我是谁啊,我是省(KOU)钱(MEN)到家的吃货人妻,于是咬咬牙买了从澳门往返甲米的机票。
其次,出发前绞尽脑汁地策划如何都澳门机场最便捷又便宜。
最接近横琴口岸的停车场是梧桐树大厦停车场,小车24小时内100元封顶;横琴口岸18号停车场略便宜一些,小车24小时内60元封顶。

可我是节(KOU)约(MEN)到家的吃货人妻啊,停车6天需要花费几百元的话,足以让我的心滴血!
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被省(KOU)钱(MEN)到家的吃货人妻发现了在珠海横琴口岸附近有免费的停车位!
安利大家关注【物业城市】的公众号,就可以查询停车位、支付停车费等具体情况了,非常方便!
就酱紫,一家四口先自驾到珠海横琴青年创业谷停车,然后打了10元的滴滴到达横琴口岸过关。
在横琴口岸过关的人不多,凭机票单、护照(签证)就可以免通行证直接过关。唯一要吐槽的是,从横琴口岸到澳门要排队坐公交车跨过莲花大桥,每人需要6元车费!

完成一系列的过关手续,终于可以向澳门机场奔去了!
如果你完全不赶时间,只想省钱,你可以在澳门莲花口岸乘坐娱乐场的免费接驳车去游玩一下,再乘坐免费接驳车去澳门机场。
如果你跟我们一样赶时间,那么就直接打的过去机场吧!10分钟左右的路程车资+服务费约60澳门币。
澳门机场最深得我欢心的地方是,机场不大不用像香港和广州机场那样,完成取登机牌、安检、海关等步骤,足以让我这样的小短腿走断腿。
澳门机场候机楼2层是美食广场,粥粉面饭、西餐、日料都可以吃到,靠最右手边的广福潮餐厅价格稍微平易近人一些。
午饭过后,无惊无险地顺利登机,姐弟俩在起飞后不久就乖乖睡觉了,无比感恩!

泰国甲米落地签亲历全攻略,说走就走的旅行太省心了!

到达甲米机场后,曾经很担心限时免费的落地签会人满为患,过关时才发现自己担心太多了,排队过关的队伍就酱紫,基本上10-15分钟内一定搞定!(严禁拍照,我冒着生命危险偷拍啊!)
身无分文的我曾经也很担心会被抽查随身现金,然而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都速度嗖嗖的顺利完成。

这里顺带提一下落地签所需资料:
①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②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
③随身携带 10,000 (个人) 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
④往返机票凭证
⑤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卡
所以宝宝们记得在行李清单中加上一支笔,能提高不少效率!
甲米机场规模不大,所以很easy就找到Thai Rent的柜台办理租车相关手续。
机场内有货币兑换店也有好几台ATM机,曾经让我出国旅行取款食爱得如痴如醉的华夏银行已经再也没有免手续费这样的操作了(已哭晕)!大概估算一下我们接下来几天需要花费的钱,在ATM取款8000泰铢(折合约人民币1600元)就正式拉开甲米旅行的帷幕!

甲米探店| 物美价廉的Burger bung,当地人最爱吃的饭堂

来到甲米,第一顿觅食交给了当地人网红餐厅Burger Bung。
这家餐厅位于奥南清真寺旁边,虽然在国内各大网站几乎没有任何点评资料,但餐厅内座无虚席而且清一色是当地人,你就知道跟着当地人吃准没错!

门面不大的Burger bung其实内里大有乾坤!酒吧座、茶餐厅座、露天座、泰式“榻榻米”座应有尽有。
翻开菜单真的深深地感受到它对选择困难症人士的恨意,选择实在是太多了!
看多了北上广深的菜单,顿觉Burger bung的价格白菜又亲民。
平时在外面吃饭,穷(KOU)酸(MEN)的吃货夫妻从不另外点饮料,只喝店家免费的白开水。当看到冻柠茶25泰铢、奥利奥冰沙特饮30泰铢就有交易时,瞬间仿佛跟王思聪是亲兄弟一样放开肚皮和手脚点菜。
芝士土豆泥 59泰铢
芝士份量很多,细腻的土豆泥搭配浓郁的酱汁,第一次“吃香喝辣”的弟弟吃得上瘾了!
油爆大虾饭 60泰铢
对于我们广东er来说,这道菜实在有点辣!
但是辣椒滋味鲜香诱人并在舌尖慢慢散开,让人忍不住一边喷火一边又忍不住继续吃!
蔬菜鸡肉饭 55泰铢
专为小朋友而点的一道菜,有蔬菜有鸡肉而且安全不辣,适合我家女汉纸吃!
吞拿鱼披萨 69泰铢
在我眼中,满满都是吞拿鱼与芝士的烤面包,完全俘虏芝士党的心!里面的吞拿鱼是块状的,不是丝也不是碎,口感享受很不错。
总结:
最后一家四口吃了298泰铢,吃货夫妻只能大喊一句“超值”!

餐厅名称: Burger bung
地址:Khlong Hang Road | Mueang Krabi District, Ao Nang, Krabi Town 81000, Thailand
营业时间: 14:00—23:00

第二天:甲米度假| 亲子泡酒店,最适合懒人的带娃方式

说到带3岁以下的宝宝出游,我们还是觉得海岛游最适合懒人带娃!
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订一家拥有私人海滩的度假酒店躺、玩、吃、睡几天;
如果跟我们一样预算有限也不用灰心,因为在甲米有很多500元上限、带泳池的度假酒店也同样能躺、玩、吃、睡几天!
我们入住的Seava house每天都有不重样的半自助早餐提供,面包、水果、果汁、咖啡都是不限量自助取,酒店小姐姐看到你就座好之后,就会开始现做早餐。
虽然早餐选择不会很丰富,但泰式烤肉扒、煎蛋、海鲜粥等份量很充足,就连挑食的女汉纸(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吃货夫妻居然会生出一个挑食的小朋友,郁闷)都吃得津津有味,一边吃一边竖起大拇指,为她挑食操碎心的老妈老爸看到此情此景,感动到几乎落泪!
可爱的小鹦鹉还会根据人的颜值来决定是否跟你说“萨瓦迪卡”或者“Hello”,挺可爱的几只小家伙!
由于甲米四面环山属于喀斯特地貌,因此坐在Seava house的不带空调与风扇的餐厅中也丝毫不会感到热,只会很神奇觉得清风徐来,让人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好好躺坐在沙发上感受鸟鸣花开。
Seava house的泳池连着每一家别墅,如果人多的话,几个朋友一起住在这里,肯定会更热闹更好玩!
姐弟俩专注地玩水、玩耍,这种孩子玩得忘了妈的情景,请给我来一打!

甲米探店| KoDam Kitchen,错过这家餐厅等于错过一个亿!

不得不说,甲米的网红餐厅真的跟中国网红数量一样多!打开点评网放眼都是一堆五星推荐的餐厅,让我无奈地感叹胃到吃时方恨小!

根据经验,跟着导航攀山涉水去寻找的餐厅,往往因为期望过高很容易会失望而归,而且甲米不少网红餐厅的人均消费超出我的预算,所以我们最终实行走到哪看到合眼缘就吃到哪的政策(啧啧啧,其实背后原因是吃货人妻是一个导航白痴,很多时候找半天都找不到目的地……)

找到KoDam Kitchen 真的纯粹是一场偶然,我们本来看中的是风情万种的Bussaba Thai Restaurant,一打开全是中文的菜单,发现这里的菜都很贵。(P.S:亲测凡是有中文菜单的餐厅都带着大刀霍霍向国人的意味,价格都会略高!)
于是我们就干脆换场在附近随意觅食,机缘巧合下就发现了隐藏在50级台阶下方角落处的KoDam Kitchen。
KoDam Kitchen以露天座位为主,为了(装逼)增添趣味,我们特意选择坐在木头车一样的座位,吃货夫妻以蹩脚的四级英语与六级英语完美地完成了点餐。
菠萝海鲜炒饭 150泰铢
中国胃嘛,不吃米饭都觉得缺少了点什么,所以在甲米几乎每天都吃过菠萝海鲜炒饭。
每一家餐厅的菠萝海鲜炒饭都是真材实料,用整只菠萝盛放着气诱人的海鲜炒饭。
KoDam家的炒饭超好吃,些许的辛辣香味让人食欲大增,油炸香脆大虾爽口弹牙,荣获挑食的女汉纸大拇指认证!
冬阴功海鲜汤150泰铢
什么都不说!KoDam家的冬阴功海鲜汤同样是五星级好评,酸辣汤绝对是冬阴功的灵魂。汤色橘红,香气扑面而来,只要喝一口欲罢不能的味道就会在口腔中蔓延开,令人眯着眼去享受由香茅、辣椒、姜、青柠檬等多种香料为味蕾做的“马杀鸡”!
沙爹大虾 120泰铢
哈哈哈,感觉在东南亚吃牛肉、猪肉、鸡肉都会有傻傻分不清楚的口感,所以即使吃沙爹我也机智地选择吃沙嗲大虾!回味无穷的秘制沙爹酱浸润了每一寸虾肉,撸一串就惊艳了舌头!
芒果糯米饭 120泰铢
芒果糯米饭是KoDam家的招牌推荐出品,香软多汁的芒果肉簇拥着香甜绵软的糯米饭,金黄色的脆米增添不少口感,芒果、椰浆与糯米三合为一的滋味实在太太太好吃了!
苹果汁 70泰铢
嗯,苹果汁就是一杯加冰的苹果汁,不作特别描述啦!
总结:
错过KoDam Kitchen,等于错过一个亿!
餐厅名称:KoDam Kitchen
地址:155/17 Moo3 , Krabi
营业时间:12:00——22:00

奥南海滩游玩全攻略

带着小朋友城市游,总觉得不将著名景点都打卡一遍,就亏大了!!!
而带着小朋友海岛游,反正正午和下午都晒得头崩额裂,心安理得地给自己一个度假好好睡午觉的理由,哈哈哈!

我们在甲米就是走这样的慢生活模式,每天都会保留充足的午睡时间给两只小怪兽。
这一天我们的计划是等他们休息好了,我们就可以体力充沛、精神抖擞地去奥南海滩玩耍!
奥南海滩特印象:
奥南海滩跟我想象中的样子一样:
绵长的海岸线与一望无际的大海,两旁喧闹的街道林立着餐厅、度假酒店、酒吧、商场、市场、旅行社、精品店。
不过这里与芭堤雅、普吉岛完全不一样,酒吧以清吧为主,没有震耳欲聋的音乐,没有穿着性感的小姐姐站在街头吸引顾客,没有各种乌烟瘴气的感觉,尽是休闲与小清新,真的超适合带娃来玩!
商铺售卖的衣服、精品价格平易近人,走到累了、渴了,随心所欲地吃吃喝喝,哎哟,作为屌丝,我真的超爱这样物美价廉、服务又顶呱呱的地方!
以前在芭堤雅遇到的女性都是皮肤黝黑、相貌粗犷类为主,而在甲米我发现当地小姐姐都很美!即使不施粉黛都能看得出她们五官精致,戴着头巾头纱也掩盖不住她们的美!
如果大家想要报名参团,奥南大道上有N家旅行社!不过需要挨家挨户地比价,而且服务内容也有差异性,例如同样去洛克岛的旅行,网上预订的套餐接送的是12座面包车,在当地报团很可能只用双条车接送!
吃货人妻友情提醒,大家记得擦亮双眼,问清楚细节再掏钱!
不过水清沙白等词语实在不能用于描述奥南海滩的海水,但喀斯特山貌却为奥南海滩增添不少风情。
奥南海滩最佳游玩时间:
想要领略奥南海滩的风情万种,傍晚5点半左右游玩最适合。
这时候太阳快要下山了,不用担心毒辣的阳光会刺痛小朋友们幼嫩的皮肤,任性地玩降落伞、香蕉船等水上活动也不怕眼睛睁不开或者晒黑10度。

等到7点,奥南海滩就会成为手机随手拍都能出大片的圣地。
夕阳下的剪影,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火红的夕阳伴着徐徐的海风,一望无际的海面撒满金色的波浪。
逐渐地,太阳失去了金黄色的光芒,剩下蓝色的深沉,不过却有不同味道的唯美。
余晖下,周围的世界在这一刻都仿佛安静了下来。
回头看看身后的奥南大道灯光璀璨,热闹繁华的夜生活才刚开始!
如何在奥南海滩拍出夕阳下亲子美照?
①善用玩具引导小朋友
3岁以下的熊孩子,基本上很难按照你的要求去摆POSE,所以与其让他们配合,还不如给他们玩玩具,在他们专注玩耍的过程中,不要打扰他们的这份好奇心与探索,静静地在一旁用相机记录就好。
这次记录了11个月的弟弟在沙滩学步的瞬间,纪念价值意义满分!

②穿出亲子装
我这次特意带上亲子装去旅行,穿上亲子装拍照有爱指数五颗星,在夕阳下拍照特别好看。
唯一小遗憾就是女孩子和吃货人夫都换了衣服,画面感和谐指数扣分了。

③拍摄剪影
拍摄剪影最适合是做一些夸张的动作,落日余晖下,画面美到让人窒息。
随意凹凸造型都能收获美照!
奥南海滩交通情况
在奥南大道有很多双条车,基本上扬手即停,打车方便轻松。
如果跟我们一样是自驾过来,那么,找停车位就没那么轻松了。虽然奥南大道街道两旁都有画好格子的停车位,但很多时候都一位难求,所以只要看到有位置就先停下来吧,走远一些当散步也不错嘛!

奥南海滩还充当着“码头”的角色,如果你想去莱利海滩,那么就到沙滩上坐长尾船,费用为来回程200泰铢/人,凑齐人数8-10人才会开船。回程目的地也是奥南海滩码头,不过末班船是6点,大家记得看好时间!
奥南海滩设施
奥南海滩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没有什么设施……
想花钱租一把遮阳伞看云舒云卷?对不起,没有!
想花钱洗个淋浴换干净衣服再走?对不起,没有!

所以大家想去奥南海滩玩的话,记得自备沙滩垫、小朋友玩沙工具、干净的湿纸巾、丝巾、饮料!

甲米探店| 阿巴蒂,美食广场内的网红餐厅到底值不值得去?

阿巴蒂在网上的好评率都很高,我们当然要去一探究竟!

环境篇:
Well,美食广场里面没有风扇也没有空调,不过大家放心,坐在里面也不会觉得很热。
彩灯、彩旗布置得很用心,木桌木椅整齐摆放着,大家可以随便找个位置坐,再到心仪的餐厅点餐。
服务篇:
阿巴蒂能用大众点评网、支付宝结账,看到我们带着小朋友来,都贴心地拿来了宝宝椅,而且还送我们一份不知名的水果,吃起来口感像荔枝+红毛丹+柚子的混合体,求科普这是什么水果~

个人觉得阿巴蒂很懂得中国市场的营销,不仅菜单上有中文,还能看到“如果你觉得好吃,在点评网上给我们一个赞”的广告牌,这波操作真的666!
美食篇:
泰式炒面 100泰铢
说是炒面,但个人觉得更像是泰式炒“粿条”,本来不想点这道菜,但旁边的小哥哥极力推荐,我们就来了一份,只能说广东的干炒牛河完胜9条街,顺便安利小伙伴们来广州觅食!
泰式炒饭 80泰铢
专为女汉纸而点的炒饭,份量一般,味道也一般,不过女汉纸很快吃光了!
咖喱炒蟹 250泰铢
这道菜是点菜雷点,螃蟹肉质不饱满,新鲜程度也不高。
蔬菜鸡肉汤 100泰铢
由于没有空做辅食,所以点了这道菜给弟弟作为晚餐。红萝卜、玉米芯、日本豆腐、鸡肉、大白菜、粉丝做成的汤,加入了芹菜在其中,一口汤让我穿越到了潮汕,弟弟也吃得很欢。
炒空心菜 100泰铢
份量一言难尽,味道不过不失,没有太多惊艳感觉。
西兰花炒虾仁 100泰铢
非常广东口味的一道菜,味道还行。
哈哈,带娃出行,首先考虑的不是自己喜欢吃什么,而是考虑虾仁和西兰花营养价值高适合宝宝吃,唉,说多了都是泪啊!
总结:
阿巴蒂的味道不过不失,网上的好评有些虚了,大家可以随意吃吃但不需要慕名而来!

餐厅名称:阿巴蒂饭馆
地址:Ao Nang Beach | Nopparat Thara Beach, Ao Nang, Krabi Town 81000, Thailand
营业时间:10:30——21:00

第三天:泰国甲米洛克岛、哈岛游玩攻略

洛克岛 (Koh Rok)每年只有半年开放,其余半年都在保育当中,因此令人叹为观止的果冻蓝海水在泰国绝对属于TOP 5之内。如果你也打算去见识洛克岛的美,请收下以下攻略:
海岛特色:
沙滩绵软细白,海水晶莹透亮。在沙滩游玩和浮潜都是打开洛克岛的正确方式。
船程:
从奥南码头出发大概2小时船程,从兰塔岛码头出发大概1小时船程。
交通:
参观洛克岛只有报团一个方式,在奥南、兰塔岛的旅行社每天都有出团。
费用:
团费大概500元一个人,包括接送交通、快艇、浮潜装备、自助午餐、保险等。在国内各大旅行网站也能提前预订行程。
洛克岛开放时间:
11月-次年5月,其余时间都在保育之中不会开放。
洛克岛行程大多都是洛克岛+哈岛一日游,一般安排2~3次浮潜,一天下来基本可以把岛上的精华景点都玩到。
带着俩娃参加洛克岛之旅,是我做过最大胆激进的决定之一,幸好女汉纸和吃货弟弟的适应能力比我想象中强多了,否则我肯定会恨死自己……
在选择一日游参团时,我曾经万分纠结,到底为了小朋友放弃水质清澈见底的洛克岛转投宏岛、莱利半岛的怀抱好,还是为了每年只有6个月开放的洛克岛折腾一下?
但最终看到KLOOK旅行上洛克岛与哈岛的行程让我心动不已,我就咬咬牙预订了,更让我无比兴奋的是,未满4岁的女汉纸居然可以免!费!玩!

我们的套餐 497元包括:
饮用水和新鲜水果
泰式自助午餐
旅游保险
早上7点,司机准时到达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码头,码头距离甲米镇大约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到达码头后,船公司会再次逐一核对、登记资料,如果太早起来还没有来得及吃早餐也不要紧,贴心的船公司准备了小吃自助餐,可以填填肚子,毕竟玩水、浮潜都是需要很多能量哒!
登上快艇后,就是漫长的坐快艇时间,由于有过在马尔代夫乘坐小快艇颠簸在茫茫大海中的经历,瞬间觉得去洛克岛的这艘快艇舒适稳定多了,女汉纸和弟弟很快也睡着了。
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是洛克岛,可以选择上岛休息也可以选择去浮潜。
虽然吃货夫妻也很想去浮潜见识一下洛克岛的美丽海底世界,but,我们要带娃,只能含泪与团友作告别,忍痛登上洛克岛游玩,等待其他团友浮潜归来再一起吃午饭。
洛克岛上没有住宿与餐饮,一切都是天然无污染的纯净状态。
因此海水质量很高,放眼望去都是令人叹为观止的蓝色海洋。
 我们找了一棵大树作为根据地,铺上丝巾坐在沙滩上看海,女汉纸和吃货弟弟无拘无束地玩沙、玩水。
女汉纸对于马尔代夫的记忆已经开始变得模糊了,但对泰国甲米之旅却印象很深,因为她看过大海是蓝色的,尝了又尝海水是咸味的-_-||
等到大部队浮潜完回到洛克岛上,我们就可以吃饭了!
劝告大家对于岛上吃的泰式自助餐不要抱太高期望,毕竟从快艇上运送食物、饮料、水果过来也不容易,能填饱肚子就不错了。
饭后结束洛克岛之旅,马不停蹄地坐上快艇赶到哈岛去。
哈岛其实是中文译音,英文称为“ROK HA”,HA在泰文中是数字五的意思,因为哈岛一带就由5个岛屿组成。
最让人失望的是,背着沉重的无人机去,Rok岛上居然明文规定不能航拍!
啊!!!!!!!!!!!

而Ha岛完全不靠岸,快艇太小无法起飞降落,依旧不能航拍!
好吧,我们只好寄情于浮潜当中。
特别开心的是女汉纸小朋友勇敢地尝试踏出第一步,穿上救生衣在海中央的船上跳到海里感受一下浮潜的浮是怎样的感觉,老妈我好感动啊!
哈岛浮潜海水能见度不错,海星、海龟、珊瑚等海洋生物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浮潜完毕就踏上回程的路,不得不说KLOOK合作的旅行社真心不错,快艇很干净,每个工作人员都超nice而且贴心,尤其是在南昌留学的小伙子,不仅全程免费帮我们拍照留念,而且还分文不收地将照片用微信发送回给我们,雷锋啊!
我和女汉纸在海水玩的时候,更是立刻给我们送来泳圈领着我们!吃货人夫感动不已,将藏在臭袜子里面的私房钱都掏出来给小费,以表感谢他们的优质服务,哈哈哈!

甲米探店|Wanna’s place,好吃到停不下来的火山热石牛扒

对于女汉纸姐弟俩真的愧疚又感恩,因为对于小朋友来说,到Rok岛艰辛程度五颗星,但他们却依旧很乖很懂事。我们决定奖励一下勇敢的女汉纸敢跳到海里玩,满足她想吃牛扒的愿望,看到Wanna’s place似乎不错,我们就驱车前往!

环境篇:
Wanna’s place的地理位置和环境都好到无可挑剔,就在奥南海滩旁边,如果赶在日落前到店,还能一边欣赏夕阳下山一边享用美食。
出品篇:
我们点了一份招牌火山热石牛扒 750泰铢、一份番茄汤配面包 90泰铢、一份椰汁酸辣汤 230泰铢、一杯西瓜汁 80泰铢。
只要点招牌火山热石牛扒,服务员就会送一份蔬菜沙拉以及配菜,我们选择了芝士烤土豆片。
经过火山岩石加热高温烤制的牛扒,远远就能闻到香味。由于牛扒每一面都能接触到明火受热均匀,里层肉汁的鲜嫩得到很好的保留,牛扒表面形成漂亮的炙烤纹路!
店家为食客准备了3种不同的酱汁去更好品尝牛扒的滋味,但我觉得好的牛扒应该蘸些许海盐就足以令牛肉味散发出来,更能吃出它的原汁原味。
番茄汤配面包、椰汁酸辣汤的味道也挺好的,唯一不好就是我太穷了,在Wanna’s place吃饭需要加收税费80泰铢,1230泰铢的总费用,心里有些许疼,哈哈。
餐厅名称:Wanna’s place
地址:甲米府奥南湾2区第L度假村32/1号
营业时间:11:00-22:00

第四天:甲米探店|Blue Ba You,值得推荐的物美价廉餐厅

跟着网上的点评探了几家餐厅,总觉得有希望所以会换来失望,吃货夫妻决定拒绝再跟着网推和导航走,佛系地走到哪看到哪家合心意就吃哪家!

Blue Ba You餐厅就是无意中发现的,一家看起来不太起眼、完全没有中文、完全没有国人吃饭的餐厅,翻了一下菜单看到价格挺和蔼可亲,我们就试试它出品如何。
草莓圣代
特别奖励给女汉纸的冰淇淋,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开胃。
鲜榨木瓜汁
在甲米的几天里面,喝过的西瓜汁、芒果汁、椰子汁、苹果汁,今天轮到喝木瓜汁了,但我发现最好喝的还是芒果汁!
吞拿鱼炒饭
不得不说,泰国人炒饭实在有一手啊!几乎天天吃炒饭,虽然每家的配料和味道都有些区别,但每家炒饭都是香气四溢,锅气满满!
牛肉绿咖喱汤
郑重推荐绿咖喱汤!绿咖喱通常都会比黄咖喱和红咖喱稍辣,但咖喱香味最浓郁也是它!咖喱的辣当中有丝丝椰汁香甜,简直就是下饭神器!
泰式酸辣鱼
泰式酸辣鱼,来泰国必吃!虽然卖相吸引力还不够大,但入口还是相当不错,鱼刺早已从鱼肉中剔除,特制酸辣酱渗入鱼肉中。
餐厅名称:Blue Ba You
地址:79 Moo, Ao Nang, Krabi Town, Thailand
营业时间: 11:00_21:00

泰国甲米必做的事:来一场放松身心的马杀鸡

到泰国旅行,可以不购物、可以不吃冬阴功、可以不拜佛,但一定要做一个泰式马杀鸡!
来到泰国不做马杀鸡,那么跟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
还记得几年前吃货夫妻的泰国之旅,丧心病狂地做了3次马杀鸡,不仅可以为身体充电,而且可以消磨时间。
划重点!
泰国是全世界马杀鸡技术含量与性价比最高的国家,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所以!即使吃货夫妻拖着两个娃,也不畏困难、坚定不移、采取轮流分批的方式去做按摩。
按摩店选择:
在甲米奥南大道上有不少按摩店,如果相信广告(有)、相信品牌(钱)的话,可以选择连锁品牌店Let's relax,泰式价格大约130人民币/小时。其他四手按摩、精油按摩、热石按摩等,200-600元人民币不等,有追求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一下。
而我们因为穷,加上懒得开车看地图找位置,随意在Holiday Beach Walk美食广场上选了一家按摩店,泰式按摩价格为250泰铢/小时。
泰式按摩如何选择心仪的技师:
作为马杀鸡迷,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通常有两类人做的按摩有手感且力度够!
①上了年纪的大妈
②稍胖的女技师

我和吃货人夫相当走运,负责帮我按摩的是稍胖的女技师,负责帮他按摩的是上年纪的大妈。
泰式按摩最让我们着迷的是它繁杂的动作,花样多多,不同拉伸动作都能让身体部位得到伸展与放松,就像被动做了一次瑜伽一样,够舒爽!
体验如何?用吃货人夫的话来表达就是:250泰铢朕一般的享受!

奥帕南海滩,夕阳下的甲米天空之镜

距离奥南海滩不远处是奥帕南海滩,奥帕南海滩最特别之处,就是在午后退潮时,阳光照射在沙滩还未干的泥泞上,从远处望去,很有“天空之镜”的即时感!

我们在7-11买好了零食和饮料,坐在奥帕南海滩上听风来、等落日。
斜阳里气魄更壮
斜阳落下心中不必惊慌
知道听朝天边一光 新的希望
甲米的日落是我此生见过最美的日落之一,
绚丽夺目的落日,美到自带滤镜。
感恩天地万物的给予,
感恩家人的支持与陪伴,
感恩自己选择甲米旅行的聪明机智。

泰国甲米| 奥南夜市扫荡觅食攻略

虽然泰国甲米好吃的网红餐厅随处都是,但我还是要保留胃容量与战斗力给闻名遐迩的奥南夜市!
奥南夜市特点:
讲真,奥南夜市的规模真的不算大,大约有50个左右的摊位,夜市的中央是一个舞台,民间高手都会在舞台轮番表演,如果客官觉得表演得好,可以打赏一下。
夜市的就餐区是露天的,选购好想吃的美食后自己找位置坐就OK。
美食种类与价格:
沙爹烤肉、泰式炒面、烤鱼、鲜榨果汁、炸鸡等琳琅满目,价格也算平易近人,不过味道方面就靠运气和经验选好吃的店啦。
地址:
Thanon Khlong Hang, Tambon Ao Nang, Amphoe Mueang Krabi, Chang Wat Krabi 81000

营业时间:
17:00—23:00

第五天:泰国甲米小众景点!美得惊艳的白庙!

每当提起泰国甲米,大家都会想到它的蓝天碧海、海鲜沙滩,今天敏华推荐一个位于甲米镇的小众目的地给大家。
克拉瓦兰佛寺,距离甲米镇著名的猩猩红绿灯、周末夜市只有400米左右距离,由于寺庙外墙都是纯白色,所以被称为甲米的“白庙”。
特色:
克拉瓦兰佛寺以白色为主,寺庙的正门楼梯有两条龙作为装饰,无论远看还是近看都很宏伟。
进庙参观禁忌:
克拉瓦兰佛寺可以随意进内参观,带相机去拍内部环境、佛像都是允许的,唯一禁止的是穿婚纱拍照。
门票:
免费开放
一个重要的提示:
克拉瓦兰佛寺旁边,看起来也很有泰国佛庙风情,但它其实不是一座寺庙,因为它的建筑是带有烟囱的烧X庙,但是你可以把车开到这里来,有很大的停车场可以停车。

甲米探店| May & Mark,将美食与甲米镇风情吃进肚子里!

想要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想要感受地道的泰国风情,那就一定要到甲米镇去走走。
经典的猩猩红绿灯,甲米全日市场、甲米夜市、甲米早市都集中在这里。
大象红绿灯,浓烈的萨瓦迪卡风情。
来晚了,甲米早市已经进入收摊状态,只能另外觅食了。
累了渴了,盘一杯街头阿姨的鲜榨苹果汁,Well,鲜甜的苹果味混合着浓浓的下水道味道,酸爽!就是这个味!
午餐交给了May and Mark,甲米镇中备受好评的网红店。
还没有到中午12点,餐厅已经几乎坐满了。
无论西式简餐还是泰式经典菜都能吃到,矮油,这是要逼死选择困难症人士吗?
酸奶水果燕麦大杂烩
坐在我们邻桌的白人小姐姐们人手一碗吃得津津有味,于是我们也跟风来一份。
份量很大,水果和燕麦都不错,就是酸奶真的太酸了,败笔……
碳烤猪颈肉
泰国人对于烤肉还是相当有一手的,烤肉炭香味浓郁,咬开还会有肉汁!
特色米纸卷
这款是鱼肉做的米纸卷,口感跟以往吃过的不一样,份量很足!
黄咖喱与金边
菜名是我瞎编的,不过这款咖喱吃起来有一种辣得让人欲罢不能的独特香味!虽然辣得很呛,但辣得很过瘾,金不换的香味也散发到咖喱当中,卖相更是一流!
餐厅名称:May & mark’s house
地址:34 Maharaj Road Soi 10 Paknam, Tambon Pak Nam, Krabi, Chang Wat Krabi
营业时间: 07:00-21:00

甲米探店| Palm Kiri,来一场包场的泰式晚餐

在甲米最后的一顿晚餐,本来我们打算自驾到一家位于河畔边的泰式风味餐厅一边品美食一边放无人机的,但无奈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我们出门晚了20分钟,导致距离原定餐厅还有10分钟路程时,夜幕已经降临了。所以习惯即兴的吃货夫妻临时改变主意,看到Palm Kiri招牌的餐厅环境好像很不错,于是我们就停车吃饭。
很不幸的是,环境很有情调的那家餐厅吃的是PIZZA,而不幸中之大幸是还有一家泰国菜餐厅在旁边。
当我走进餐厅,well,一个人影都没有~
Hello了5次,终于有一个长相凶神恶煞的小哥哥来迎接我们了(大家不用怕,亲测泰国看起来凶巴巴的小哥其实性格都很nice!)。翻了一下菜单,菜式选择不多,但击中了吃货人妻我的软肋:单价不贵、想吃的泰式菜都在菜单里面,而此时此刻吃货人夫已经放飞机放得很high了,懒得再觅餐厅了。
小哥耐心记录了我点的菜之后,哇噢,又神龙见首不见尾一样消失了!
吃货夫妻一家四口以600泰铢的价格就喜提包场了!
大概过了20分钟,我们的菜陆续上桌了,基本都是老朋友了:冬阴功汤、鸡肉豆腐蔬菜汤、牛肉炒饭、泰式木瓜丝、BBQ牛肉。
BBQ牛肉,我对不起我的英语老师,啊不,应该是Palm Kiri的人对不起他们英语老师,明明就是爆炒牛肉,哪里BBQ啦?幸好,牛肉肉质吃起来还不错。
牛肉炒饭,火候还是足够的,只要火候足够,炒饭可以说不轻易失手的一道菜!
冬阴功汤,每天不喝过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每家店都有不同的独门秘方,可以说百喝不腻啊!
泰式木瓜丝,很酸很咸的一道菜,不推荐大家点啦。
鸡肉豆腐蔬菜汤,芹菜放得有点多,抢去了整碗汤的味道了。
我们的菜上齐了,小哥终于也露脸了,我才了解到小哥是肩负着接待、下单、炒菜、上菜、服务等工作。
Palm Kiri餐厅作为酒店内的餐厅,整体味道只能用惊喜不大来形容,但胜在环境清幽,价格适中。
估计平时很少人特意来吃饭,它的存在更多是为了方便入住Palm Kiri的住客。

餐厅名称:Palm Kiri
地址:372 Moo 2, Tambon Aonang, Amphoe Muang
营业时间: 11:00-14:00,17:00—20:00
本篇游记到此结束啦,我们下一篇再见,么么哒!

本游记著作权归@敏华爱吃爱玩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