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这次旅行
我还是会去世界各地旅行,哪怕我们不能一起去。
我依然想把世界的美丽,都分享给你们。
繁华杭城的阴雨天气,逃出去观望外界的世界,这也是本次出发的目的。
前几次的游记还是在写而已,而今天的这一篇游记,除了回味旅行的点滴,更多的是和自己内心的一种对话,和自己生活方式的沟通,原来旅行和摄影是一直的最爱,和当地的人发生故事,我喜欢拍摄,不仅仅是拍摄单个人,我更喜欢的是拍摄一群人的欢乐,包括我自己。
杭州的景色已经不能满足我们,就是想换个城市,去走走看看当地的风景,用别样的视角体验一个从未去过的城市,云南的所有美我们都会用相机为你们呈现,说不定这一篇就成了精品游记。
评论行前准备
【身份证】飞机和刷卡通过必备
【一些现金】昆明并不是所有的小摊都可以刷支付宝
【洗漱用品】用不惯酒店的就自带
【摄影装备】我知道大理的天空很美,广角定焦变焦都有,而且为了拍摄夜景,带上了快门线和三脚架,充足的电池,充电器,都是为了拍摄提供了很棒的基础。
【换洗衣服】根据当地的天气准备好对应的,适当加个外套,晚上或者海边的风还是很冷的
【行李箱】这次带着行李箱,觉得瞬间就解放了肩膀,而且后来买特产的时候也方便带回来
【剃须刀】男生莫忘记了这个,要么就不清纯了
【百度地图】如果你是独自行,所有的交通酒店地点信息提前存好收藏夹和路线,在当天的时候你会节约很多的时间,做好计划你也不会浪费时间,出来玩就是要开心
【耳机】一副好的耳机,提前下好的MP3,才是最需要的一份东西!
【零钱】一块钱的零钱,如果你选择搭公交车,这个必不可少
【药箱】感冒,跌打,止痛药,泻药,创口贴都可以准备一些基础药品
【麻豆】出去玩,一定要寻找到合适拍照的模特,随身带是最好咯
评论交通
【机票】机票可以用网都可以去买,具体哪个便宜自己看看就好了,如果便宜的机票飞机一般时间不是特别好,而且也不一定是直达飞机,我们这一次还是比较幸运的,来回的机票才900元左右,淡季出行方便许多。
【城市出行】滴滴打车全程而走,这一次三人出行,为了节约时间,所有7天的行程我们都是滴滴打车,没有去坐公交,所以公交线路也就不能提供了
评论住宿
【关于住宿】一天一个住宿地,住宿昆明万达文华酒店,洱海边的桃园明月客栈,或者在古城的客栈,根据旅游地,靠近你的景区就好了,无论是穷游还是体验游,出来玩开心就好。
评论第1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5分/601篇游记中提到
#阴天杭州直飞出,奔赴晴天大昆明#
 上午,八点半我们同行三人直接从小和山,留下直上高速直达机场,如果做出了旅行的决心,那就做好去回来吃土的觉悟。
12:10飞机延迟到1点才飞,而且是一个中转飞机,意思就是中途下降到江西,然后再起飞去昆明,因为是中午起飞加上价格又实惠,所以我们也选择了这样的机票。
当飞机穿过云层,晴天已经悄然而至,半个月无太阳的日子的心情,一下子在天空得到了释怀。
一朵一朵的棉花团,靠窗的位置,机翼就在你的身边,蓝天下的白云交融在一起,冲出云层见到太阳的那一刻,光线反光在飞机上,形成一副唯美的风景线,我拿起相机,咔嚓不停地记录这个瞬间。
中途经过赣州的停留机场,最后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下了飞机后,地处南方,太阳5点以后高照,这个时候的太阳角度很适合拍摄逆光人像,第一晚就随意在机场边留宿,酒店的服务不错,还特地还接机,开了两间,我们对吃的很随意,街边小店,几个家常味小菜,足以满足我们。
评论第2天云南大学5分/450篇游记中提到
#云南大学银杏树 海埂大坝见晴天#
从机场到昆明市区,有两条线路 —— 一是从机场搭地铁到东部客运站再转车,二是机场大巴直达昆明火车站。
从一个小地点我们转到昆明万达广场旁边的万达文华酒店,图就是酒店门口的高楼大厦,仰拍一张,记录一张高逼格的酒店,旁边就是万达广场。
很多人说为什么要旅行,到别人住的地方看别人的风景,就像今天的五一杭州西湖的风景,西湖喷泉开启,人山人海走不动,而我们能在工作之余,下定决心出去走一走,不怕一切的阻挠,只为看见心中期待的风景,正是因为特殊的日子,未来10年后回味你也是可记得住。
云南一直是梦中的一个旅行地,3个小时的飞行就来到了南方,很多故事都在这里开始,从万达文化开始,故事就要开始。
评论(2)滇池5分/491篇游记中提到门票¥35预订
万达的外婆家中饭后,我们到达了海埂大坝。
滇池旁的海埂大坝位于滇池东北角,北面可以从迎海路进入。是冬季看红嘴鸥的重要景点。这里的红嘴鸥比翠湖公园要少一些,不过也很多了。大坝好像没有公交车站,基本都是自驾去,不是正规景点,也不收门票,与大坝有一条平行的公路,路边可以单向停车。但停车位有限,人多的时候找车位稍有困难。在大坝上有兜售海鸥食物的小贩,食物有两种,一种是颗粒状的食物,另一种是长条面包,都是10元一份。颗粒装食物只能散到水里喂海鸥。最有趣的是要买长条面包,撕为小块,拿在手中伸直,海鸥会飞来,啄走面包。旁边的家人或朋友可以帮助拍喂食海鸥的照片。有人举的面包块太大,海鸥啄不走,所以,面包块大小要适合。冬天的海埂大坝,每天的景色都是这样的,人流量也是很大的,每个冬天的周末,常常会去大坝上,发发呆,看成群的自由的海欧,买点欧粮,喂喂海欧,享受那份慢时光。
海上的一艘小船
网红又出现
被拍的一张曾经当过头像的照片,你发现背后的海鸥了么?
捕捉一直正在拍海鸥的小豆
同行第三人终于出镜了!他不怎么爱拍,我就随意抓拍了一些。
全景图,走到桥下,大太阳,海鸥飞舞,我在记录。
然后放一组晴天和海鸥图,纪念在这个特殊的太阳日,拍摄的天气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无论晴天还是雨天,你都需要去接纳,去拍出旅行的味道,不只是只有太阳让你开心,无论什么天气,都有出现的道理,放下一颗浮躁心,去静静感受。
回到酒店小休息,我们又来到了万达广场,遇见新一代的网红姐姐(兔兔姐姐),在云南前我们就聊了很久,说有机会一定会吃个饭,下班了兔兔姐也是搭车过来,为我们推荐云南的美食,还有游玩的地方,就是一位知心大姐姐,温柔而细心,短暂的见面,说有机会可以再拍一组照片作为记录。
听说网红遇到网红,都需要这样的姿势。
评论第3天洱海5分/2055篇游记中提到门票¥109预订
#临时火车转大巴,奔波一天洱海宿#
洱海古称“叶榆水”,也叫“西洱河”、“昆弥川”,是由西洱河塌陷形成的高原湖泊,外形如同耳朵,空中俯瞰,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洱海共有三岛、四洲、五湖、九曲,湖水清澈见底,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在洱海最南端的团山有一座洱海公园,是观赏苍山洱海景色的好处所。
早起,在豪华自助餐我也吃最爱的土豆丝,然后快车到达昆明火车站,然后发现同行补临时身份证不行,在开车还有1小时,我们也是果断退票,然后又奔向北部客运站,坐大巴到大理只要5小时,相比火车还快了2小时,漫长的时光在整理11月图片投稿,下车了到达大理客运站,距离住宿还有40KM,一个车过去也是一小时,最终到达了可以奢侈的海景酒店,来一份记录环境。
photo by  长情  白色椅子上的是我!
Photo by 小豆
洱海边,洱海蓝
我的住宿地,很有情调的窗外,洱海早上7点多还可以看到日出,第二天早上在外面吃早饭,然后一直猫就静静地坐在那里,熟悉了人来人往的游客,看到人了就靠过来,有点微胖的身体,移动起来却很是灵敏。
出去透气一下,感受下海边。
太阳还没落下,月亮已经悄悄而至
午夜11点,等待下去的月亮,然后架起来三脚架还有快门线,取下UV镜头,长曝光得到的一张图片,拍摄足足有1个多小时,测试不一样的视角和构图,最后拍到了这样一张满意的图片,就这样安静入睡,晚安,洱海。
评论第4天海舌公园5分/386篇游记中提到门票¥228预订
#共赴海舌摄影地,转奔大理古城间#
海舌是一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据地方史籍载:“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海舌是洱海边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一边浪涛拍岸,一边微波粼粼,四季风景如画,是观赏洱海的最佳地。,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憩息在湿地上的白鹭。
太阳晒到窗台,7点30 还可以看到日出风景,滴滴一辆小车,到达洱海海舌公园,令人印象的就是那些孤傲的树木,在水面中一枝独秀,白云很低,随处可见清晰的天空,这个在杭州真的是一种奢求,既然带不走,那就用相机去定格。
马车而出的游客
看到图片只能感慨一句:天蓝云白山美!
然后现场竟然偶遇到了摄影的大网红——鱼鱼老师和大象在拍照,那个时候还是很佩服鱼鱼的老师的现场班级,开班到了我向往的拍摄地,有学生有麻豆还有教学,在大理的游玩中我也是萌发了师徒制的框架,第一期杭州也画上了句号,未来的某一期,一定会带着大家去大理去丽江,去那边现场班的全程教学。
偶遇也是毕业不久的大象,在摄影这个路上走了很多路,在长沙大本营,一样都是自由的摄影师,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去不同的地方,让更多人的人了解到自己,推广也是摄影师最核心的一个技能。
最后,偷拍的一张,画上句号,下一次的大理还有机会再见。
在这里没有拍到麻豆是一种可惜,不过却留下了很多值得珍藏的风景,还有很多的创意在脑海,下一次会继续过来,短暂回客栈,收拾以后又直达大理客栈(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出行工具都是滴滴),大理是我弟弟生活的城市,在这里已经一年半,一家小店上上班,夜晚偶尔去酒吧做调酒师和鼓手,和大家其乐融融,也是爱上这个城市的初衷。
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古城四周有城墙,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城内街道为典型的棋盘式布局,街巷间有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
童年的小玩具
一朵棉花团
弟弟室友的工作地,因此来一份免费的西瓜汁
5分钟攻克的拼图
给弟弟简单地拍摄了一些
路上依旧有拍摄不停的婚纱人
深夜,酒吧,架子鼓,吉他,歌手,这个也是一种古城的常有生活情调,而如果你是舞台上的那个,也是会更加有感触,而弟弟也是因为音乐而学上了架子鼓,多了一份生活的兴趣。
深夜,喧闹过后的夜晚,睡个好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评论第5天双廊5分/1769篇游记中提到门票¥45预订
#横跨半洱海赴双廊,三人小龟海边骑#
新鲜感,早起又奔向双廊,一路上跨越了半个洱海,打车费用也是高达178元,下次出来一定要自己去租租车了,这样人多均摊成本也低,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在双廊你一定要租小龟high一次,这个比四个轮子的还要带感,所以边骑行边拍照,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随走随停,路边都有充电的地方,不用担心,大胆地向前走。沿着双廊,看着后方而去的店面,还有各种风景,你只会期待有用不完的电量。
双廊古称“栓廊”,临苍山、洱海,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登上南诏风情岛,更可目睹17米高的汉白玉观音拜弥勒佛山的奇观。
海边花一朵
我的小坐骑——小蓝
评论小普陀5分/378篇游记中提到门票¥109预订
在洱海里,小普陀可以说是“袖珍小岛”。岛虽然小,但名气很大,普陀周长只有200多米,全由石灰岩构成。它的形状很像一颗圆形的印章,因此又叫海印。
然后继续骑行,到达了耶稣光的地方,站在这个石头上,用广角来装一次X。
一天的骑车时光很快,估算着回家的电量也就顺利返回双廊,对吃的我真的写不出来,因为我们天天都在吃番茄西红柿还有土豆丝- -,又是一个体力充沛的一天。
"走过的路途是成长,留下的印迹是生命。" 庆幸在有生之年,可以现实目睹这样的风景。
评论第6天云南大理5分/7篇游记中提到
#不舍而回昆明城 约拍兔兔创大片#
第六天一天在旅途,下午回到酒店就没有出来,晚上去感受了昆明的网吧,为了是见见三个摄影师,而10元开卡,6元/小时的价格,着实让人吃不消= =,匆匆而见,混个面基,下次欢迎来玩。
第7天,兔兔姐说今天可能有拍摄,但是到了11点还没有打通摄影师的电话,说要是他不来我们也就自己去了,终于到了12点,摄影师终于通了,最后下午就约了兔兔姐去拍摄JK制服,还加上一个木棒,别有味道的JK服装,开着拉轰的车,在昆明的道路飞驰,偶然遇到的拍摄地。
那天的风很大,树木都被吹得一边倒
好拼的摄影师的花絮,论大片产生的过程。
这个是第二次修图而发现之前忽略的一张,很有味道
好比都是天空之城的那些云朵
花絮乱入
最后还有一些花絮,一次性发完了吧。
夕阳西下
回到酒店,明天迎接新的一天,回城杭州,7天的旅行画上句号,云南是一个还可以再来的城市。
一个背包,几本书,所有喜欢的歌,一张单程车票,一颗潇洒的心
旅行的意义不在其他,而在自己“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旅行的路上。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
多多支持小豆,欢迎转发分享更多人,拥有走出去的勇气。
五月末,云南旅拍又将开启,如果你也是这个时候出行,不如添加我们,如果未来去云南,也欢迎多多交流沟通。
2016.5.2  杭州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豆学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