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
功名似尘土,30岁多岁的岳飞,渴求的不是功名利禄,而是八千里路的征途。精忠报国,还我河山,一生为宋抗金,浴血沙场。
可这一路,陪伴的却只有云和月
一天之内连发12道金字牌令飞退兵
挥泪班师,十年功废,壮志难酬
奈何昏主偏安策
空使英雄泪满襟
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令人动容
古往今来,发生在杭州的故事及传说太多太多了
有“凛凛浩然气,天地一肩挑”岳飞的故事
有“更待西湖彻底干,此间应有再生缘”许仙白娘子的故事
有“今生无缘同白首,待到来世叙旧情”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
杭州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
不是一次就能品鉴得完的
二游杭州,这次惊喜的发现,杭州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竟然都融入一部《宋城千古情》之中。
历史的传承,文化的传播,总需要一个大家都喜闻乐见的载体
跟随《宋城千古情》的脚步,观千古情,品杭州韵
为此次杭州行特地做了一个1分多钟的杭州延时视频
几千张照片高清合成,希望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视频链接】

【一张图,一个故事】

晶莹剔透的小水滴
填满了空气中的缝隙
梦幻轻盈的水雾气
承载着最美的上帝之光
萦绕出一片诗画般的仙境△
——图摄于杭州宋城景区
雨中相识,借伞定情,断桥不断深情唤。
水漫金山,久别重逢,残雪不残思念燃。△
(背景:许仙白娘子在断桥初识,两情相悦却遭到法海的阻扰,白娘子水漫金山救出许仙之后,又在断桥邂逅许仙再续前缘)
激流勇进,一路高歌
炎炎夏日里的泼水节
让我找回童年的快乐△
——图摄于杭州宋城景区
渔歌唱晚,夜色西湖入杭州。
晓月晚风,灯光璀璨聚西湖。△
前国有银行从业者,今四海为家走天涯。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微博:少年心之旅  微信:779333951
90后自由撰稿人,各大OTA平台旅行家
兜兜转转,奔波盘旋,希望归来时,你还是那少年。△

【初识】

南宋御街,旧时皇帝走的天街,全长约4185米,“流水绕古街,小桥连老铺,清池围旧宅”的设计理念深俘人心。△
杭州宋城景区,中国大陆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园区内有《丽江恋歌》、《穿越快闪秀》、《风月美人》等二十大演艺秀可免费观赏。△
《宋城千古情》,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一生必看的演出,将杭州几千年的文化以歌舞和武打的形式融于其中,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
“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杭州西湖,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西湖有“孤山不孤,断桥不断,长桥不长”三绝,1元人民币背后图案也取景于西湖中的三潭印月。△
杭州乐园,长三角地区著名的综合性主题公园,有悬挂过山车、雨神之锤、风神之手、激流勇进等十余项惊险刺激的大型游乐项目,更有数不清的主题活动,是新一代主题乐园的标杆。△
钱江新城夜景,完美展现杭州国际化大都市的一面,2016G20杭州峰会后,钱江新城灯光秀成为杭州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行程安排】

杭州市区内主要景点分布图,机场大巴到达西湖约1小时30分钟车程,杭州东站乘坐地铁到达西湖约30分钟,西湖断桥到宋城约40分钟车程,杭州交通非常发达,去哪都方便,公交班次也多。△
西湖景点分布图,绕西湖一周约15公里,著名的路段有断桥、白堤、苏堤和晚上的音乐喷泉。△
杭州宋城景点分布图,配套酒店餐饮游玩设施一条龙,有不可错过的《宋城千古情》,而且夜景非常之璀璨,可以在这里玩上一天一夜,体验一晚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
游玩时间:2017年8月21日到24日
Day1:潮汕机场——杭州机场——南宋御街夜景
Day2:南宋御街——宋城景区——《宋城千古情》——西湖夜景
Day3:杭州西湖——杭州乐园——钱塘江夜景
【温馨提醒】
为了避免大段沉闷的文字出现,我把的交通、住宿、门票、美食等攻略放到游记最后。△

【Day1:南宋御街夜景】

到达杭州南宋御街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尽管已经是第二次过来了,但还是抑制不了内心的欣喜之情,“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景致不是一次就能挖掘透的,南宋御街的夜景,还是第一次见到。△
不知为何,每次来到南宋御街总给人特别舒服的感觉,也许是那整齐的江南民居建筑,也许是那古朴的青石板路,也许是那“流水绕古街,小桥连老铺,清池围旧宅”的独特设计?
夜晚的鼓楼堂多了几分静谧,而远处不知名的塔在灯火的装饰下显得格外的金碧辉煌,原来夜晚的御街这么的迷人。△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宋代婉约派女词人李清照的《声声慢·寻寻觅觅》勾起了学生时代的回忆,哦,原来宋代是雕版印刷事业的鼎盛时期。△
一栋栋古老的建筑在金黄色灯光的照耀下仿佛苏醒了一般,如一位位老者缓缓地讲述着这座城市的沧海桑田、时代变迁。△
时而现代,时而古朴,下店上宅式和西洋式建筑散布在御街两旁,新旧交汇,中西融合。△
路过一天桥,用慢门拍下了汽车尾灯拉丝,高速发展的杭州如这不息的车流瞬息万变,幻想着下次再来,杭州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Day2:南宋御街,宋城景区、西湖夜景】

再来看看白天的南宋御街,干净整洁的马路看着让人舒心惬意,古街旁一大哥摆起了小摊做起了生意,惟妙惟肖的肖像画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上一次来杭州的时候是去年的秋天,下着蒙蒙细雨,天气不是很好,这次来难得遇上好天气,在蔚蓝天空和厚厚白云的映衬下,盛夏的御街活力四射,两旁茂盛的树木为行人带来阵阵阴凉。△
在鼓楼乘坐308路公交车约40分钟的车程就到杭州宋城景区了,这里交通非常之方便,514路、游4、5路、假日5线等都可以到达宋城景区,北依五云山、南濒钱塘江,远远望去,仿佛建在水上的乐园。△
气势磅礴的大门里边是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只需300元,就可以在里边玩一整天以及看一场一生必看的演出!△
远处即是具有宋城特色的千古情主题酒店,前台录指纹可二次入园,游玩宋城最佳的住宿酒店就是这里了,带小孩子还可以在这里玩上两天,给小孩子也给自己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
初次相遇还是惊呆了,好一幅小桥流水人家图,清澈的钱塘江水贯穿整个宋城,水平如镜的湖面倒影着蓝天白云,微风轻点水面,带动记忆的涟漪,仿佛身着古装置身于宋朝。△
之前说过宋城景区可以玩上一天,可见其规模多大,那么路痴怎么办呢?不用担心,景区随处可见的黄色指示牌为告诉你具体的方位,不过我还是选择了迷失路线,感觉这样才对得起这穿越的一天,哈哈。△
橙黄的灯笼顺着轨道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仿若腾飞的巨龙一般,踏着喷薄而出的水雾气,腾云驾雾于天空之境。△
不经意地扫到门梁上“土豪出没”的四个字后,噗嗤一笑,嗯,有趣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有趣的景区才能带来有趣的娱乐项目。△
逛着逛着就来到了泼水节广场,每天固定几个时间段开战,经过的朋友们要小心点,否则分分钟让你失身,哦不,湿身。△
眼看时间也快要到了,建议提前半个小时入场,同时看清楚是1号院还是2号院,是哪个区,每个区都有对应入口。本来以为中午时间段应该没什么人,结果入场时还是傻眼了,密密麻麻都坐满了,低估了千古情的受欢迎程度。△
尽管人很多,但景区服务人员的工作效率还是不得不点个赞,各个通道每个角落都有服务人员,还没等我开口就主动询问我的座位并迅速引导我入座,坐好后拍下了这一幕,大片即刻上演。△
新石器时代,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演化成一道良渚之光,照片了一座又一座举世闻名的文化高峰。良渚文化遗址就位于杭州城北18公里处余杭区瓶窑镇,各种玉器、瓷器于1936年被发现,良渚文明也惊艳了整个世界。△
舞台的灯光就像一个魔术师一般,各种影像总能按照他想要的内容呈现,观众的视线也不自觉地被吸引,随着光影跳动,构成一个又一个震撼的视觉画面。△
杭州出美女早有耳闻,这次杭州行之后才发现,原来《宋城千古情》也出美女,美轮美奂的舞台上个个娇艳欲滴,秀色可餐。不得不发自内心的感慨一句:我知道《宋城千古情》好看,演员也好看,但一旁的这位大叔表情未免也太到位了吧!△
傲人的身材,优美的舞姿,妩媚的动作,无一不俘获人心。△
载歌载舞的欢愉下是一个新的王朝的走来,都市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水平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南宋王朝的综合国力居当时世界的前列。△
各种杂技歌舞应接不暇,接连上演,还没从一幕中晃过神,另一幕已经开始了。△
如果以为《宋城千古情》就是看美女唱歌跳舞那也太低估这部剧了,一个不留神,兵将就从你头上飞驰而过,伴随着一声怒喊,激烈的打斗已经在舞台上演。
“撼山易,撼岳家军难”,在岳飞的戎马生涯中,亲自参与指挥了126仗场战役,未尝一败。“报国何曾惜此身”,一生为宋抗金,赤胆忠心,不为功名,只为“归来报名主,恢复旧神州”。△
然而上天好像跟他开了个玩笑,最后一场战役,岳飞一路杀至黄河边缘,准备渡河收复失地,直捣黄龙府。而此时的高宗和秦桧却一心求和,连发十二道金字牌令飞退兵。眼看胜利就在眼前,可“十年之功,毁于一旦”,岳飞挥泪班师。回去后更是被冠以莫须有的罪名,最后惨死在朝廷奸人的阴谋下。△
岳家军的惨烈,在《宋城千古情》中被淋漓尽致地刻画出来,但英勇的岳飞,依旧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腾飞的红袍下,是岳飞“还我河山,精忠报国”的铮铮铁骨。△
至此,《金戈铁马》在壮烈悲情中结束,“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雨心碎,风流泪,梦缠绵,情悠远,西湖的水,我的泪”,《新白娘子传奇》主题曲在耳畔环绕,《西子传说》下的神话故事娓娓道来。△
更令人赞不绝口的是,水漫金山的情节竟如此之真实,哗啦啦的潮水从舞台的金山寺飞流直下,场面何其壮观。△
从许仙由观众席踱步而下与白娘子相聚到梁祝经典音乐下的飘飘起舞,另一个爱情故事悄然而至。△
这段用高空杂技的方式诠释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动人的爱情故事,一个又一个高潮接踵而来,也难怪《宋城千古情》会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
杭州的龙井茶在曼妙舞姿、轻盈步伐的西湖姑娘们面前,仿佛活过来一般,带来了沁人心脾的阵阵芳香。
光影的魔术在舞台印刻一个又一个动人的徽章,优美的身姿曲线更让人浮想联翩。△
《魅力杭州》也在华丽的舞姿下渐入尾声,新时代“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杭州吸引着五湖四海的宾客,杭州也凑乐出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过去近20天了,可是那些优美和振奋人心的画面却一直在我脑海中浮现,久久挥散不去。△
出剧场后好长的一段时间,都沉浸在《宋城千古情》美妙的意境之中,直到小屁孩驶着电动木马闯入我视野才回过神来,哈哈,他摇头晃脑随心的驾驶真是实力抢镜。△
也没有哪个景区有那么多降温防暑的措施了,感动之余真想抱着这机器游宋城,因为实在是太凉爽啦!当然,也可以供泼水节湿身的朋友们吹干衣服。△
想湿身,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地方,是的,就是这个宽敞的“水上乐园”,各种大小孩展示着自己身上深藏的绝技——“轻功水上漂”、“平衡过独木桥”等,当然也有失手跌入水池中的,故不故意我不清楚,反正看得我差点就买个泳裤跟他们一起玩耍了。△
登上一座小山顶,看屋檐房舍,观熙攘人群,望江山如画,竟有种君临天下的幻觉,好吧,我千古情看多了{捂脸}。△
这里是景区内众多小景点中的一个——佛窟探秘,佛像的大小和规模都让人眼前一亮。△
佛窟里边的一座桥,四周漆黑一片,唯有一道道蓝光绕桥旋转,行于桥上,仿佛置身于浩瀚的宇宙世界。△
走出佛窟又见一身巨佛横卧于岩壁之内,其上众多小佛各就一窟,如此大的卧佛还真是第一次见!△
想当一回大爷么?坐上大花轿游街,那相当的威风!△
看我轻功水上漂!扑通,不好意思又栽入水里了,这应该是我栽过的最舒服的水坑了,就让我在这里栽一整天吧,可凉快了!能把小朋友心理活动准确的描述出来也没谁了,真佩服我自己哈哈{自恋中}。△
叮咚,到点了,音乐响起来,泼水节开战了!水枪打得不爽,直接上水盆,来个横扫千军,看你们还得瑟!△
红彤彤的灯笼随街可遇,店铺鳞次栉比,行人摩肩接踵,各种呦呵声此起彼伏,简直就是一幅活着的清明上河图!据说《奔跑吧兄弟》就曾在此录制!△
偶尔还能看到酷帅的将士骑着高大的宝马游走街头,个个身穿铠甲,肩披红袍,头带军盔,回头率300%,帅气拉风!△
不得不提下屋檐下的喷水雾气设置,夏日降暑神器啊,每小隔一段时间喷一下,带走了身上的燥热,同时带来了阵阵清凉。△
金灿灿的菊花让人忍不住上前合影,路边一小店铺随手就是一项工艺,包罗万象的宋城景区总会时不时给人来个惊喜。△
当然,如果肚子饿了街边小巷都有贩卖各种小吃美食,满足我视觉的同时也不放弃的我的味觉,吃喝玩乐一条龙,省事省力又省心!(自创的广告,6不6)△
沙地滑梯的儿童乐园,还有墙上妙龄少女的浇花图,玩乐与观赏两不误。△
一切古朴的元素都冲击着我的视野,小到一盆盆栽,大到一座古桥,真羡慕杭州的市民,随便哪一个周末都可以来这里发发呆,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气息。△
小剧场抛绣球招婿,时不时一个段子让台下笑声连连,这不,一下子台下就围得水泄不通,没被馅饼砸中,被绣花球砸中也好。△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这不,命悬一线的表演也开始了。大师说:“放心!我这斧头的命中率很高的,大约是60%”,时不时来个笑话乐坏了围观的吃瓜群众,不过尽管知道这个过程一定有猫腻,但还是看得让人胆战心惊。△
可惜有事先行离去了,未能见到宋城景区惊艳的夜景和震撼人心的户外小剧场《丽江恋歌》和《时光魅影》,旅行过程中总有些遗憾瑕疵,但谁的人生又是十全十美的呢,杭州宋城,几多惊喜,几分遗憾,几许期盼。△
完事后前往西湖看夜景,可惜时间不对,刚好断桥没亮灯,这里也放去年秋天拍的一组夜景出来,反正秋天也要到了,看看杭州深秋的西湖夜景。这张是宝石山的保叔塔夜景,西湖断桥是每周2,4,6亮灯,去看夜景记得选好日子再去。△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爬上宝石山4张连拍下的夜色西湖,美得让人心动。△
灯光装饰下金黄色的树叶连成一片划破了黑夜,也难怪古人会写下“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的千古绝句。△
断桥和白堤相连,夜晚的白堤流光溢彩,两边发光的柳树如士兵般守护在你两旁,仿佛行走于星光大道一般。△
最后去看了一眼杭州西湖的音乐喷泉,真的全程在别人的手机上看完的,音乐喷泉晚上7点,8点各一场,每场放三曲音乐,特殊天气会暂停。如果想近距离的观赏建议在第一场7点10分结束后立马去占位置,然后等8点场的。△

【Day3:西湖、杭州乐园、钱江新城夜景】

来西湖有三次了,前两次都是雾蒙蒙的,这一次难得遇上好天气,这两张都是用长焦远距离拍的,但照片却非常的清晰,“人间天堂”果真不是浪得虚名。△
点点船只湖中游,微微清风惹人醉,杨堤和苏堤上次走过了,这次从音乐喷泉往断桥反方向走,见证一个不一样的西湖。△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景色,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动,二游西湖,沉浸在这“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美色之中。△
这是清代西湖十八景之一的集贤亭,亭周围平沙浅草,供八旗子弟骑射练武,故称“亭湾骑射”。亭中立着乾隆皇帝御笔亲提的御碑。 △
温柔的阳光散在湖面上,经过波光粼粼湖水的折射,闪烁了一个又一个梦幻的光斑,在周围青枝绿叶的衬托下,更显浪漫迷人。△
哈哈,是西湖水太甜还是天气太热了,整只金牛雕像都浸泡在水中。柳叶游船以及连绵的山脉,此刻在“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泛一次舟,又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接着前往杭州乐园,坐地铁约30分钟,下站后打个起步价的的士就到达打目的地了,周末过来的朋友可以住第一世界休闲酒店,在这里玩上两天。△
霸气的停车场和华丽的大门入口,真的好久没来游乐园了。△
一开始还以为走错地方了呢,仿宋的古代民居建筑和身着古装的大哥正在表演魔术,这还是游乐园么?独特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买大买小,买定离手,古代的赌场竟然也能在这里找到,太神奇了。△
鬼屋!看好多小姑娘进去没几下就跑出来了,害得我排到一半就后悔了,但是已经晚了,后边的人群把我的后路给斩断了,咽了几下口水硬着头皮冲了进去,约15分钟后才从后门出来,其实也还好,没有一些活人办鬼吓人,最重要的一点是,凉快!有空调!好凉爽,于是又进去溜达了一圈。△
终于看到刺激的游戏项目了,好兴奋的感觉。△
对面是水上乐园,这一片几大景区都挨在一起,云曼温泉、烂苹果亲子乐园都在这儿。△
而旁边就是惊悚的蹦极项目!刚好见一人从空中一跃而下,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加速下落,然后离水面数米的地方停止、回弹。看着都让人捏了把汗,事后朋友看着图2说你把这么惊险的项目拍得这么搞笑,我面无表情甩了呵呵哒的表情给她。△
杭州乐园内的小项目,也很受小朋友们和我欢迎。△
好了预热结束,惊险刺激的游戏来了,在1-2秒内把你从地面甩到高空,然后再以同样的速度把你拉回地面,上去不可怕,可怕的是下来,感觉就是魂跟不上你身体的速度,还有脸上皮被拉得老长老长的,我的小心脏啊,下来后我发誓不坐第二次了!△
激流勇进排队的人太多,同时也担心相机被淋湿,也没玩,不过看着就令人过瘾,爆发吧你们的小宇宙!△
还是来看几个轻松点的游戏压压惊。△
这个诈看下没那么恐怖,但在下边抓拍了几十张发现就这张这两个小孩的笑容最灿烂,其他人还是像左下角的红衣小女孩那样闭着双眼。△
有没有种登上UFO的既视感?△
这个游戏看着也不恐怖,但玩起来还是有点惊险,因为两个方向都在运动,有一段时间我都闭上眼的,说真的,闭眼这招真的很管用,眼不见为净嘛。△
垂直过上车,血腥残暴指数5颗星,蓝天白云的背景有点浪费了,因为一路都是尖叫声,四脚朝天,大回旋,整个人都要甩到高空上去了,还是倒立的甩上去。△
还有密室逃脱,人不够也就没去玩。△
万箭穿心,有密集恐怖症的回避一下,很有视觉冲击力的一幕。△
怪街和怪屋,从外边往里看,屋子本身就是倾斜的,所以在里边怎么也站不稳,年老者不建议进去,因为很容易晕。△
还有各种古代摆设供游人留影纪念,杭州游乐园,不仅仅是游乐园,有现代刺激的一面,也有复古怀旧的一面。△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时不时拿个锣敲一敲,武侠古装剧才有的情节,今天见识到一个3D版的。△
红色的电话亭也受到靓女们爱戴,一看出来就是文艺范十足的照片。△
惊险指数5颗星的游乐项目多达十余个,满足你全方位的受虐需求。△
无规律双重旋转,在超重与失重的过程中体验惊险和刺激,是的,玩的时候想死的心都有,但回到地球表面那种舒缓安全的愉悦心理不言而喻。△
交错的方位,错乱的时空,360度运转的摇臂,坐上同样惊险指数5颗星的风神之手,体验天旋地转般的感官刺激。
游乐园,一个神奇的地方,很奇妙,它能帮你卸下平日工作中烦恼和重担,它能帮你宣泄爱情事业上的失意,甚至能帮你找回童年的回忆,踏入杭州乐园的那一刻起,青春活力就好像重新激活了一般。△
杭州之行的最后,选择了去年G20杭州峰会后火遍全国的钱江新城,这里的灯光秀已经成为杭州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披上魔术般的外衣,跟随音乐的节奏变换色彩,奏响华丽的乐章。△
不知为何,看到这张心情莫名的平静,湖面把七彩的倒影拉得老长老长,海天一色的钴蓝包场了这幕光影盛宴,微风拂面,心旷神怡。△
一场光影的盛宴,一颗璀璨的明珠,一个新时代的辉煌,杭州正以更加优秀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着她的独特魅力。△
下边是详细的交通、门票、住宿、美食攻略。

【交通】

1,坐飞机过来的朋友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后,可以乘坐大巴到达平海路,20元一个钟车程,方便快捷。
2,杭州有杭州东站和杭州站,一般各地到杭州东站的动车班次比较多,杭州站的动车一般连接上海南京诸暨,义乌,金华衢州,江山等地,班次较少,普通火车班次为主。
3,杭州宋城景区门口的公交班车非常之多,308路,514路、游4、5路、假日5线等都可以到达景区,西湖断桥过去约40分钟。
4,去杭州乐园乘坐地铁到达湘湖地铁站,下站后一个起步价即可到达景区。
5,西湖、钱江新城、南宋御街地铁皆可到达。

【门票】

1,宋城门票(可以关注下“宋城旅游”的公众号,上边有每天的节目时间表和各种攻略信息)
(1)宋城 + 千古情演出(观众席)网购价280元
(2)宋城 + 千古情演出(贵宾席)网购价290元
(3)宋城 + 千古情演出(带桌豪华沙发席)现场价480元
(4)开放时间:9:00—《宋城千古情》最后一场演出结束后40分钟
2,杭州乐园门票
(1)杭州乐园景区门票成人票网购价160元
(2)杭州乐园景区+杭州宋城烂苹果乐园联票网购价210元
(3)杭州乐园景区+杭州宋城云曼温泉联票网购价210元
(4)杭州乐园景区+杭州宋城烂苹果乐园+杭州宋城云曼温泉联票网购价300元
(5)杭州浪浪浪水公园现购日游票160元,夜游票120元。
3,南宋御街、西湖、钱江新城无需门票
4,西湖亮灯时间为每周2、4、6。
5,钱江新城灯光秀时间为每周2、5、6,18:30、19:30各一场。
6,西湖音乐喷泉时间为每日19:00,20:00,每场播放三曲。

【住宿】

1,可以选择住南宋御街,去哪都方便,靠近地铁口。
2,宋城千古情酒店,宋城第一世界大酒店,去杭州宋城景区或者杭州乐园最佳推荐酒店。

【美食】

杭州地道美食集中起来的地方不多,我所知道的一个是清河坊的美食街。杭帮菜系做得出彩的是外婆家,很多人排队的这家餐厅。高祖生煎和小笼包之类的要尝下,葱包桧儿也很有特色。

【后记】

二游杭州
依旧诸多感触
一幅活着的清明上河图
一场一生必看的演出
一次放飞青春的尖叫
一幕光影交汇的魔术
都让人流连忘返
杭州韵,千古情,下次再会

本游记著作权归@少年心之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